省兽药质量检验所抗生素科荣获“省直机关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2020- 04- 17 13: 59: 54 来源: 省药检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4月15日,省畜牧兽医局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兽药质量检验所抗生素科作为省直机关“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获得者受到大会表彰。

抗生素科是省兽药质量检验所的主要业务科室,共由6名女同志组成,承担着全省兽药抗生素及畜产品微生物检测任务。团队在科长徐恩民研究员的带领下,团结奋斗、勇于创新,凭借过硬政治素质,高超的技术本领,多次获得全国兽药监察系统和省级部门奖励,为单位建设和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三年来,该科室共完成检验任务14000余批,创造了工作量全单位第一,业务总量、人均业务量全国第一,多年检验工作零技术错误、零数据错误等多项记录。制定了30多项兽药国家标准,5项行业或地方标准;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争取项目资金1620万元,创建了国家区域性“动物源细菌耐药性监测实验室”;授权发明专利3件、软件著作权6项,发表论文36篇;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1项。

抗生素科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她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用过硬的本领、真诚的奉献,为药检所工作屡创佳绩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展示了药检巾帼的硕硕风采。在今后的工作中,全所干部职工定当以她们为榜样,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勇于奉献,全力推动我省兽药检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山东省兽药质量检验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