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政治生日” 牢记初心使命——省饲检所开展“绿色希望 我是榜样”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2020- 05- 12 16: 07: 16 来源: 省饲检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使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唐冶街道恒大名都社区“双报到”活动要求,5月9日下午,省饲检所党支部以“绿色希望•我是榜样”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政治生日活动,为第一、第二季度入党的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活动由省饲检所党支部书记邵兵主持,并简短讲话。他指出,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明确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此前,《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也明确提出,“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

随后,战余铭和庄萌两名政治生日党员代表发表感言:“我是一名有11年党龄的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头一次,这次活动让我回忆起自己当年入党的情形,尤其是入党宣誓的庄严时刻,感觉激动又自豪”“过‘政治生日’非常有意义,让我更加体会到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神圣的使命。”

省饲检所党支部成员为政治生日党员送上了礼物和贺卡。礼物是一盆小绿植,代表绿色希望,寓意党员生命长青,贺卡上写着入党的铮铮誓言和对党员的问候和希望:

“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在这重要的日子里,向您致以政治生日的问候!”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对党的信仰和人民的忠诚永不改变。”

“希望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整个活动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使与会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意识和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唤醒了党员的初心,强化了党员的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和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让广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自身使命,矢志永远奋斗!

  (庄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