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0-0029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0-05-19 有效性:

省畜牧局召开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
2020- 05- 19 00: 00: 00 来源: 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5月15日下午,省局召开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听取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8个检查组赴各市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生产恢复情况的汇报,听取各处室、单位最新一轮包保联系16市情况汇报,听取有关处室贯彻落实4月2日省生猪生产暨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俊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近期进行的“检查”和“包保”工作,是我局聚焦生猪稳产保供、非洲猪瘟防控、畜牧业复工复产全面达产、畜牧业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开展的两次相对集中的下沉活动。行动快、扣题紧、形式多、进入深、效果好,基本实现“了解情况、找准问题,督查落实、推进工作,支撑决策、创新机制”的目标。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下沉检查、对接取得的成果,主责处室单位要把牵头的工作情况拢起来,把典型经验总结出来,把问题清单理出来,及时通报结果,互相借鉴学习,推动问题解决,做好下步谋划。

会议提出,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历经应急应对、生产萎缩,防控调整、逐步恢复,常态防控、统筹兼顾阶段,目前到了矛盾最突出、化解最迫切、统筹最必须、任务最艰巨、工作最较劲的关键时期。下一步必须立足攻坚、精准施策,在非洲猪瘟防控上进一步严实基础、严密监控、严把关口、严格处置,在稳产保供上要近远结合、重点突破、综合施策、确保任务。在具体工作上要进一步优化部署、强化落实、深化关键、实化监督。

会议要求,深化包保联系工作,是畜牧系统转作风、抓落实、搞攻坚的积极探索,是了解基层情况、发现典型经验、帮助解决问题的有力抓手,起步效果不错,下一步要突出模式化部署,即有重点、有机制、有目标、有安排;要持续化运行,即日常包保、定期联系、及时总结;要合作化推进,即条块结合、上下结合、内外结合。

省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