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坚持招大引强 生猪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2020- 05- 25 16: 37: 33 来源: 东营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5月24日,新希望六和东营新好聚落化养殖综合开发项目正式在东营区开工建设。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3000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包括种猪育成、商品猪自育肥和饲料全产业化布局,设计年存栏3000头祖代种猪,年存栏24000头父母代种猪,存栏育肥猪14.4万头,饲料厂年产24万吨饲料。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出栏育肥猪82万头,可有效带动当地就业450人。

在谋划生猪产业布局上,东营市充分发挥土地资源丰富的优势,结合畜牧产业发展现状、资源禀赋等,针对产业链中的短板弱项,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坚持招大引强,布局形成了生猪全产业链条式生产格局。天邦汉世伟集团3.2万头和牧原三场1.6万头母猪场建成投产,年加工250万头生猪的正大、正邦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正在积极筹建。一批块头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实施,提升了我市生猪生产能力,也为由“调猪”向“调肉”转变,力争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生猪稳产保供大局做出东营贡献打下坚实基础。

(东营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