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局赴银香伟业集团开展专题调研
2020- 05- 25 15: 16: 34 来源: 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5月22日,省畜牧局调研组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秋团带队,到菏泽山东银香伟业集团进行“改革攻坚教学案例”选点推荐专题调研。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卢建亚、省农林水工会主席张志刚受邀参加指导调研活动。

调研组跟银香伟业集团员工进行了深入座谈,详细了解公司在村党支部书记王银香带领下的奋斗历程,认真听取企业靠“有机共生”经济模式实现产业不断壮大并推动乡村振兴的经验介绍,现场参观了公司高产奶牛核心养殖厂、农牧产品检测中心、有机生态园和有机鲜生活体验馆,考察了村庄景观建设面貌。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山东银香伟业集团位于菏泽市曹县五里墩村,1987年起步至今已成为了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实践了农牧结合、有机循环的发展模式,主导产业涵盖土地有机化改良、生态种养结合、农牧产品加工、农业废弃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等多个领域,带动了农业发展、农村进步和农民增收,不仅将五里墩村打造成村美、民富、产业强的幸福家园,还直接和间接带动了万余名农民转化为产业工人,使更多的乡村焕发了生机,是一个鲜活的通过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局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