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家禽产业创新团队赴聊城开展示范基地建设和调研指导活动
2020- 05- 06 14: 49: 43 来源: 质监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按照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快对接研究建设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的通知》要求,4月29日,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家禽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宋敏训研究员带领陈静、石天虹、成子强、宋志刚等团队专家赴聊城,与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对接,商议家禽示范基地建设事宜,并就行业技术需求开展调研指导活动。

创新团队专家们首先来到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大型肉鸡生产一条龙企业,业务范围涵盖饲料加工、种禽繁育、肉鸡饲养、屠宰分割及禽肉熟制品等。专家参观了该公司张刘现代化养殖场、新凤祥远程控制实时数据信息平台、肉鸡一条龙屠宰流水线,与公司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座谈,就公司提出的H9防控、因新冠疫情影响豆粕断货亟需研发豆粕替代品、以及雨水不能及时排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解决方案,初步拟定了今后的合作方向。

随后,一行人来到山东奥祥禽业集团,该集团是大型肉杂鸡生产一条龙企业,年出栏肉杂鸡1亿多只,业务范围涵盖种禽繁育、鸡苗孵化、饲料加工、肉杂鸡养殖、屠宰冷链、超市直营、生鲜电商、有机肥等多个板块。专家与公司总经理进行座谈,就肉杂鸡疫病防控、饲养管理、环境控制等进行探讨,并达成在该公司建设示范基地的意向。

最后,一行人来到聊城立海集团,该集团是大型肉鸭生产一条龙企业,业务范围涵盖肉种鸭养殖、种蛋孵化、商品鸭养殖、饲料配制、屠宰加工等多个板块。专家参观了肉鸭屠宰流水线、鸭产品展示厅和山东立海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与公司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座谈,就肉鸭疫病诊断、检测、防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达成建设肉鸭示范基地的合作意向。

本次调研对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与3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确定建设示范基地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