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省畜牧局赴日照市调研畜牧科技创新工作
2020- 06- 02 15: 28: 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5月28日,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于书良,省畜牧局局长唐建俊带领省调研组一行9人,赴日照市调研畜牧科技创新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日照德泰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山东蓝思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交谈,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专家成员山东农业大学教授曾勇庆、省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研究员吴家强、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研究员田夫林,分别就畜禽种质资源的保护利用、抗病性品种选育推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方面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认为,多年来日照市在畜牧科技创新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企业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夯实基础性工作,着力在良种登记、性能测定、遗传评估、保种育种、建档立案等基础性保种育种工作上下功夫。要聚焦产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与科研院所间的合作,产学研相结合,整合科技资源,集中科技力量,突出关键技术创新力度,开展更深层次科研攻关,助推畜牧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畜牧科技创新发展。

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李百东、省畜牧兽医局质监处处长朱发成、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蒋玉莲、日照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杨洪福、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桂华、日照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孔凡德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