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控中心党支部创新支部学习方式 促业务强技术
2020- 06- 24 17: 11: 43 来源: 省疫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强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促进业务能力,提升党员技术水平,根据年度学习计划安排,2020年6月19日,省动物疫控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田夫林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姜秀云列席会议,在家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中心党支部积极创新党员学习方式,由以往的统一领读宣讲学习改为各党小组设计每次学习提纲和内容,可以邀请党史专家、专业学者、技术专家来授课,学习活动采取专家讲课和集体讨论的方式,增强了党员干部学理论、学技术,党支部抓党建、促业务的良好氛围和整体提升。

本次支部党员学习由第三党小组组织开展,邀请了专利事务所专家针对专利法及专利基础撰写等内容进行系统地讲解,现场讨论了动物疫病防控相关技术创新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通过学习,不仅系统掌握了专利申请流程及授权条件、也对于专利保护的权限、专利申请的范围和内容以及专利创新性的细节要求有了更深入地认识,丰富了中心人员技术创新思路,提升了科技人员对于创新技术中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

田夫林书记总结会议,此次学习活动方式创新、内容新颖、成效显著,要求中心干部、党员以专利法的学习为契机,既强化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又增强了业务技术和创新能力,拓展了学习视野,拓宽了技术思路。同时,鼓励中心人员积极开展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创新,及时跟进新发动物疫病和突发动物疫病诊断技术的研发,夯实动物疫病诊断技术平台,为我省动物疫病防控和现代化畜牧业发展贡献技术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