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动卫中心支部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0- 07- 01 10: 51: 39 来源: 省动卫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29日,山东省动物卫生技术中心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沂水县瞻仰了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寻访省委机关报《大众日报》创刊地,参观了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起追溯当年历史,寻访沂蒙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军民鱼水情,立誓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在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内毛泽东主席题写的“派兵去山东”几个大字前,讲解员介绍了中共中央山东分局的成立背景。在旧址展览室,大家认真聆听曾经在沂蒙山战斗过的陈毅、罗荣桓、徐向前等老革命家以及根据地各下属部门的故事,仔细观看展览室摆放的革命先烈们使用过的老式电报机和煤油灯等物品。一件件先烈遗物,一幅幅历程照片,无不诉说着战火纷飞的年代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不怕牺牲,争取民族独立的政治情怀,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馆内的人物形象历历在目,每一张图都印证着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奉献,希望我们都能不忘历史,用英雄们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时时激励自己……”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使命责任,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把沂蒙精神落实到言行作风、工作实践中去。

在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大家观看了《母子情缘》纪录片,大部分党员干部都眼含泪水,深深的被祖秀莲和郭伍士的“母子”深情所感动。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沂蒙红嫂祖秀莲舍生忘死救伤员,感天动地,可敬可佩,抗日英雄郭伍士八年寻母尽孝心,义薄云天,凝成了血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军民鱼水情,这对于在新形势下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门口,面对鲜艳的党旗,在支部书记张进林同志的带领下,中心全体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面对党旗围绕入党初心和使命立下铮铮誓言。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锤炼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激发了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山东省动物卫生技术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