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省局调研组到泰安调研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生猪生产工作
2020- 07- 02 16: 34: 35 来源: 泰安市畜牧兽医事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29日,省畜牧兽医局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刘凤军一行到泰安市调研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生猪生产和基层体系建设等工作。泰安市畜牧兽医事业服务中心副书记柳桂霞、副主任刘宣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岱岳区大汶口镇兽医站、满庄镇兽医站和满庄三元养猪场,现场查看乡镇站工作环境,对乡镇站人员结构、知识层次、实际困难以及疫病防控关键技术等进行深入交流。在三元养猪场,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养猪场近年来坚持自繁自养、严格落实生物安全的发展举措。

座谈会上,泰安市和岱岳区两级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分别就疫病防控、疫情信息上报、生猪稳产保供以及全市村级动物防疫员改革工作进行汇报交流。调研组对泰安市村级动物防疫员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7月份,新招聘的322名防疫员将成为全市畜牧兽医行业一线生力军,这对提高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夯实防控基层基础、维护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是无疫区建设的重要人力保障。

(泰安市畜牧兽医事业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