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家禽产业创新团队赴乐陵举办肉鸡养殖技术对接交流会
2020- 07- 02 17: 18: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99岁华诞之际,为更好地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好地服务三农,7月1日,山东省家禽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中共党员、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宋敏训研究员带领团队中的中共党员、岗位专家李舫教授和石天虹研究员赴乐陵市旭宏养殖场开展肉鸡养殖技术对接交流服务工作。

乐陵市旭宏养殖场总投资3500万元,建有标准化肉鸡舍10栋,采用三阶梯层叠式笼养,喂料、饮水、通风、控温全部自动化。鸡场存养量35万只,年出栏商品肉鸡200万只。通过乐陵市顺发肉鸡专业合作社带动100多个养鸡户进行健康养殖,年出栏肉鸡500万只。

家禽团队专家与乐陵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姜殿文研究员以及合作社10多名技术人员,就肉鸡饲养管理、饲料配制、疫病防控、环境控制等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合作社在科技成果示范转化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旭宏养殖场作为省家禽产业创新团队的示范基地,将承担一系列成果示范工作,团队专家也会持续为基地和合作社提供技术服务。专家还考察了鸡场的空气源热泵,查看了鸡舍内供温、通风等情况,就技术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之后,首席专家与乐陵市西段乡书记王浩共同为肉鸡示范基地揭牌。

本次对接交流对促进山东省肉鸡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清洁能源应用,稳定新冠疫情下的肉鸡生产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由山东省家禽产业创新团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