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蜂业中心党支部开展“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0- 07- 20 10: 18: 46 来源: 省蜂业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常态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巩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效果,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7月16日,省蜂业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蒙阴县岱崮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岱崮地处沂蒙山腹地,是沂蒙老区主要根据地之一,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国家“三线建设”的重要军工基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著名的南北岱崮战役、大崮保卫战就发生在这里。

党员们参观了岱崮园区博物馆,讲解员重点讲解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捍卫民族尊严,争取人民解放,党领导人民军队以少数部队成功牵制日寇,创造了以少胜多的经典战例,彰显了先烈们勇于牺牲、敢于胜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新中国成立后的三线建设时期,大批知识分子和技术工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好人好马上三线”,建设了民丰机械厂等一批军工企业,为建设国家、保卫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

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遗存和资料图片,同志们重温那段激情燃绕的岁月,得到深刻的教育和心灵洗礼。革命先烈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三线”建设者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献了青春献子孙”老军工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珍贵图片、一件件反映革命历史的重要文物、一桩桩感人至深的革命往事,让全体党员重温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老一辈军工人为国防建设和国家发展奋斗不息、无私奉献的感人往事和峥嵘岁月,净化了大家心灵、鼓舞了斗志。

此次红色基地党日活动,丰富了党员学习教育形式,拓展了党员学习教育视野,取得了良好效果。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不断继承和发扬先辈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为全省蜂产业、畜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开始前,蜂业中心领导和党员技术人员在岱崮镇、野店镇蜜蜂养殖场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技术服务活动,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老区蜂产业发展和当地畜牧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山东省蜂业良种繁育推广中心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