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0-0045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0-07-03 有效性:

省畜牧总站赴东营联络点指导智能牧场生产
2020- 07- 03 11: 21: 29 来源: 省畜牧总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了解我省奶业智慧畜牧业发展应用情况,推进智能牧场建设,6月30日畜牧总站信息技术科人员赴东营华澳大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智能牧场建设相关技术指导和对接。

据现场了解,山东华澳大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注册资本5亿元,是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是集“科研开发-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加工-能源利用-农产品电商-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示范企业农业。

目前,公司围绕奶牛养殖主业,正在打造奶牛养殖智能化控制样板。公司投资2000万元建设以“奶业之星”信息化系统为核心,国科集中饲喂系统、帝波罗挤奶系统为辅助的智慧牧场管理系统。通过TMR精准饲喂监控,奶牛发情监测、养殖环控、奶厅智能监测、地磅系统等模块,牛群的实时数据(如:存栏量、畜群变动、饲料消耗、兽药、防疫诊疗、冻精、环境参数、产奶量、原奶质量、送奶量等)将通过传感器自动采集上传,实现互联互通,形成对经营管理决策和服务监督具有指导和辅助功能的数据库,对奶牛养殖过程中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数据资源共享以及建立可追溯体系都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极大提高生产效率。

企业“奶业之星”管理系统

企业TMR精准集中饲喂系统


(省畜牧总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