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0-0045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0-07-03 有效性:

省畜牧总站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2020- 07- 03 13: 11: 22 来源: 省畜牧总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省畜牧总站党支部在6月份举办了“庆七一·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单位上下形成了“坚守初心 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上好一堂精品党课。6月29日,支部副书记陈华同志以“守初心 担使命 积极履职作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为全站党员讲授党课,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重大意义的理解,认识到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夺取全面胜利的任务艰巨,有效激发了全站职工主动入位、全力推进畜牧产业扶贫的工作热情。

举办一场红诗朗诵赛。6月24日,支部、工会联合举办了“迎七一 守初心——争做新时代奋斗者”朗诵比赛,12组选手分别从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非凡成就,歌颂祖国和抗疫医护工作者,讲述身边党员先进事迹等不同角度,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深情,对先锋模范的颂扬、对推进畜牧事业发展的坚定信心,使全站职工在思想深处受到一次精神洗礼。

组织一场能力提升课。6月19日,支部按照2020年度党员学习培训计划举办了一场“党建+能力提升”公开课,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把公开课搬上“鲁牧云课堂”。“鲁牧云课堂”是总站创建的网络培训平台,在6月份面向社会开展培训6期,培训畜牧从业者3000余人次。本期课程聚焦畜牧统计监测工作,让讲述者与学习者一起学以致用、求索新知,用新思维谋划工作,用新理念激发创新,有力推动了总站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提升。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6月17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长清区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身临其境学习体会 “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大峰山精神,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

举办一场科技下乡活动。6月16日,支部第二党小组联合省派齐河县乡村振兴服务队赴祝阿镇八里村开展“畜牧养殖科技下乡”活动,受到当地百姓欢迎。党员们发挥专业特长,为养殖户科普饲养管理、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方面的新知识、新技术,对生产疑问一对一解答,现场发放科技书籍200余册,对推动八里村养殖生产降低成本、增产增效起到了积极作用。

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6月16日,支部第三党小组走进济南战役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开展爱国主义现场教育。展馆中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文物,让党员们深刻体会到战争的残酷和先烈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使大家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了以爱国敬业的实际行动服务畜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开启一场“健步走”活动。为增强职工身体素质,6月12日,支部、工会在泉城公园联合举办职工“健步走”活动,全站33名职工参加了比赛。活动让职工体验了户外健身快乐,释放了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促进了单位文明建设开展。

(山东省畜牧总站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