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创新团队赴聊城开展示范基地建设与调研活动
2020- 07- 03 08: 39: 2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自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加快对接研究建设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的通知》,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创新团队第一时间与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对接并商讨特种经济动物养殖技术研究示范推广基地建设方案,组织相关岗位专家和综合试验站开展前期的技术摸底和拟建基地的筛选工作。基于以上工作基础,2020年6月7日-9日,特种经济动物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马泽芳教授带领团队成员李文立、王贵升、王利华、高淑霞、郭慧君、姜东晖、孙海涛、崔凯与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王珏副处长一同赴聊城,与聊城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对接、座谈并签订基地合作共建协议。

首席专家马泽芳教授首先介绍了创新团队的人员构成、研发领域、技术服务形式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王珏副处长也从学校的角度对创新团队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对团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在聊城开展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表示大力支持。随后,聊城市畜牧兽医局李玉华局长介绍了聊城市畜牧业发展的概况、毛皮动物产业和兔产业发展的概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协商并达成共识,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

会后,在聊城市农业农村局何飞科长等同志的带领下,团队专家前往冠县2家毛皮动物(水貂、狐、貉)养殖场和茌平2家兔养殖场开展调研、座谈和技术指导工作。基本了解了当前聊城地区毛皮动物产业和兔产业发展的规模、特点、养殖技术水平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下一步,创新团队将根据调研结果明确所建2处示范基地的依托单位,制定详实的基地建设方案并陆续开展相关工作,力争为聊城市特种经济动物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由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创新团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