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省联合调研组赴诸城调研现代畜牧业
2020- 07- 08 09: 09: 02 来源: 诸城市畜牧业发展 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省领导同志就《农民日报》6月15日1版头条刊发《“三重大考”下的闯关升级路—来自全国畜禽养殖大县山东诸城市调查》做出批示。7月1日,省畜牧局联合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组成调研组,由省畜牧局戴文超副局长带队,一行4人来到诸城,就我市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典型经验总结推广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市畜牧业发展中心三楼会议室听取了肉鸡全产业链企业诸城外贸、山东仙坛,生猪养殖屠宰企业得利斯、大好河山、山东华宝,动物保健企业信得科技等公司在应对疫情影响、拓展企业产业板块和延长企业链条,扩大企业盈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实地调研了新希望六和林家村丹家店子1.35万头母猪繁育基地、仙坛大顺河年存栏25万套种鸡场、山东仙坛诸城食品有限公司、诸城市德友畜牧科技有限公司肉鸡规模场等大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组对诸城市有关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诸城市副市长杨连富同志表示,为了深化拓展创新提升“诸城模式”,诸城市委、市政府在深耕农业产业化经营、夯实畜牧业产业基础上,着力破解产业布局分散、养殖技术含量低、畜禽粪污异味大、养殖人才占比不足、产业生态链不长等“五大瓶颈”,通过“内引外联、培养人才、优化增量、盘活存量”等方式,全面推进畜牧业产业兴旺,通过带动老百姓加入产业链条,共享产业发展红利,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潍坊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赵学新,诸城市畜牧中心主任胡希俊等参加调研活动。

(诸城市畜牧业发展中心  禚振男  侯文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