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0-007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0-09-14 有效性:

2020年全省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培训班在烟台成功举办
2020- 09- 14 14: 02: 24 来源: 质监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规范抽样和检测行为,提高检测和抽样水平,我局于9月9日至11日在烟台举办了2020年全省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各市抽样工作负责人、检测机构人员和有关专家,共90余人。

培训内容主要有通报2019年及2020上半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及结果汇总注意事项,畜产品、饲料、尿液的抽样技术及飞行检查常见问题,动物源性食品检测基本概念及有关标准解读,饲料、动物毛发和尿液检测技术及实验室能力提升,抽样中遇到问题答疑解惑和结果运用讨论,省级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平台使用及问题解答。

通过这次培训,抽样人员进一步了掌握了畜产品抽样技术,检测机构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检测、实验室管理知识,熟悉了监测管理平台应用,为下一步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质监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