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0-007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0-09-15 有效性:

山东省组织监管人员学习推进新版兽药GMP实施
2020- 09- 15 12: 02: 31 来源: 饲药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8日至9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在烟台举办兽药监管人员学习实施新版兽药GMP培训班,邀请参与新版兽药GMP起草的有关专家、省内有丰富生产管理经验的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新版兽药GMP修订思路与主要变化、硬件改造内容、质量管理与控制、验证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就全省实施新版兽药GMP进展、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下步重点推进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省畜牧局副局长高强生参加培训学习,并就近期做新版兽药GMP推进实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新版兽药GMP的有效实施,将有效遏制低水平重复建设,提升产品质量控制水平,更好地保障动物源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全省上下要积极响应要求,引导每家企业积极实施新版GMP。二是加强学习,全面领会,准确实施。新版兽药GMP标准高、要求严、变化大。各级兽药行政主管部门要熟悉新版兽药GMP和验收标准,做到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从而做明白,清清楚楚具体指导企业实施推进,使每家企业不走或少走冤枉路,不花或少化冤枉钱。三是增强紧迫感,加快推进实施。针对当前推进实施过程中最突出的时间紧张问题,要督导每家企业都成立一把手为班长,各个部门、环节负责人参加的专门推进班子,集中所有员工、每一个人的力量,结合各自企业实际,积极稳妥推进实施。

近期,省局将组织专家,加强对积极申报新版GMP验收企业的一线技术指导服务。根据通过新版GMP验收企业情况,及时推出不同类型的样板企业。

(饲料兽药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