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0-007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0-09-15 有效性:

青岛、烟台非洲猪瘟日排查信息软件应用培训在线上成功举办
2020- 09- 15 16: 25: 00 来源: 省疫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9日,由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中国畜牧业协会信息分会、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烟台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上成功举办非洲猪瘟日排查信息软件应用培训。

中国畜牧业协会信息分会的专家就动物疫病信息报告工作要点和信息软件应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威海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孙蓉蓉作为试点代表分享了威海市在软件应用及推广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青岛和烟台的市、县、镇(街道)三级动物疫病监测和疫情信息报告技术人员,非洲猪瘟排查人员、屠宰场驻场兽医、屠宰场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信息报告人员、防疫员等包村包场工作人员,共400余人通过网络参加线上培训。

非洲猪瘟日排查信息软件系统是由信息报告人员通过手机APP实时输入排查信息,通过这套系统,养猪场户能直接在手机上操控非洲猪瘟日排查信息。只需打开APP轻轻一点,智能终端系统就会自动统计、汇总和分析监测数据。信息化、智能化操作,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提高非洲猪瘟日排查工作时效性,减少各级对数据的重复性统计,实现数据快速、准确、高效、规范的传输。通过培训有力推动了非洲猪瘟日排查信息软件在青岛市和烟台市的推广应用,对加快构建全省重大动物疫病监测预警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莱西市梅花上动物卫生与产品质量监督站

烟台蓬莱市畜牧兽医站

  (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