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济宁市举办2020年畜牧兽医行业技能竞赛
2020- 09- 15 11: 13: 55 来源: 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切实加强畜牧兽医队伍建设,提升畜牧兽医干部履职担当的本领,提高基层人员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9月8日-9日,市畜牧业发展中心联合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举办济宁市畜牧兽医行业技能竞赛活动。

经过县级选拔,各县市区共选派21名动物防治员和21名兽医化验员进行参赛。本次竞赛采取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考核形式进行。动物防治员现场进行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等3个项目。兽医化验员考核了高致病性禽流感血凝抑制实验、O型口蹄疫液相阻断两个项目。本次竞赛特邀山东农业大学教授作为裁判员,裁判员们坚持竞赛标准,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作风,准确评判,参赛选手沉着应赛,充分发挥出高超的专业技能水平。

通过此次技能竞赛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基层人员钻研专业技能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畜牧兽医队伍整体素质,为现代畜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