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健康肉赋码入沪进行战略签约
2020- 09- 16 14: 16: 19 来源: 屠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5日,山东畜禽屠宰企业赴沪推广座谈会暨山东健康肉赋码入沪战略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会议邀请了上海市现代食用农产品交流促进中心主任杨中华、上海市肉类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勇等上海考察团成员参加。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杜明宏、畜禽屠宰管理处处长陶开宇,山东健康肉产业联合会党支部书记杨海莹以及山东省内各畜禽屠宰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出席会议。本次座谈会旨在加强对我省入沪肉品的监管,保障肉品质量安全,提升我省肉企品牌形象及市场份额。

座谈会上,山东健康肉产业联合会党支部书记杨海莹首先宣读了三方合作协议,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有助于推动山东肉品产业优势、规模优势转化为质量优势、市场优势、效益优势,从而扩大山东肉品在长江三角市场占有率,保证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市民菜篮子的新需求。上海市肉类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勇对健康肉入沪申请要求及赋码的管理工作进行介绍,并分享了上海市工作经验。他认为,上海是消费大市场,山东是肉类生产大省,上海需要稳定可靠有安全保障的畜禽产品供给,山东也需要有稳定、优质、产生品牌溢价的销售市场,两地互补性强,共建共享“山东健康肉”是适应供给侧改革,政府、企业、社会三方共赢的发展趋势。

上海市现代食用农产品交流促进中心主任杨中华强调指出,鲁沪签订此次合作协议,标志着山东健康肉入沪赋码工作正式启航,必将成为双方合作共赢的典范。同时,泛长三角肉类供应链发展联盟的成立也将促进三方的共同发展,山东健康肉产业联合会将成为第一届轮值主席,并开展后续一系列的活动,共建共享品质好、品牌好、品格好、品味好的“山东健康肉”。

山东健康肉产业联合会融媒体中心主任张波对健康肉赋码流程进行了讲解,让与会代表深入了解肉品溯源系统。据悉,对入沪肉品赋的二维码将包含金融、保险、溯源等多种功能,使线上线下深入结合,以打造覆盖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覆盖供应链服务管理的全过程,全面促进健康肉一体化线上线下的融合与发展。

参会各位企业负责人及代表根据会议内容也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健康肉工作,把好产品关,做好产品赋码工作,争取更多产品进入上海市场。

随后,上海市现代食用农产品交流促进中心、上海市肉类行业协会、山东健康肉产业联合会三方代表,在热烈的掌声中进行了山东健康肉赋码入沪战略签约,标志着健康肉事业开始迈向了新台阶,山东健康肉将走出省外,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优质平价的健康肉品。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杜明宏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肉品安全、健康、放心消费的趋势日趋明显,人民群众关心的是食品安全、享受的是食品美味,追求的是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健康肉以满足人民群众品质消费为目标,通过山东优质畜禽产品“健康肉”的靓丽名片,作为肉类优秀区域公共品牌辐射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走进百姓餐桌,必将为上海市民菜篮子提供优质肉食供应,为长三角地区一体化供应保障做出更大贡献。

(屠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