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区召开2020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培训会
2020- 09- 24 16: 08: 56 来源: 莱芜区畜牧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24日上午,莱芜区召开2020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非洲猪瘟防控、无疫区建设培训会。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同时对防控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部署。辖区内14个镇(街道)共计130余名基层兽医工作人员、监管员、防疫员参加了会议。

莱芜区2020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自9月中旬开始、10月下旬结束,防控病种主要为口蹄疫、禽流感、小反刍兽疫、布病等,防控工作将继续按照规模养殖场程序化免疫、散养畜禽集中免疫与每月补免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档。防控工作要求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的免疫率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达70%以上,同时继续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及无疫区建设,确保无死角、全覆盖。

(莱芜区畜牧发展中心 唐卫 高泽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