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家畜(牛)繁殖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圆满举办
2020- 09- 25 15: 52: 39 来源: 省畜牧总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按照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部署,山东省畜牧总站承办了2020年全省家畜(牛)繁殖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在省畜牧总站组织下,各市畜牧兽医部门精心筹备、周密安排,积极联合工会和人社等部门,共同举办预赛,分级开展了家畜繁殖员技能竞赛活动。全省畜牧技术人员积极准备,苦练技能,踊跃参赛,通过县级初赛、市级预赛,最终有15支代表队、4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于9月22日-23日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举办,省畜牧局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刘凤军,全国畜牧总站体系建设与推广处副处长田莉,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王洪涛等出席活动。

大会现场

王洪涛(左)、刘凤军(中)、田莉(右)

田莉副处长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山东是畜牧大省,在畜牧业发展水平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列,山东省是全国最早开展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竞赛的省份,连续六年的竞赛活动培养造就了一批高技能实用人才,有效提升了畜禽繁育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为我国畜牧业技能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凤军副书记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幕。开幕式上还为获得2019年全省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的诸城市畜牧业发展中心郭家福同志颁发了“山东省技术能手”证书。

理论考试

技能考核

技能考核

技能考核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圆满落幕。各参赛队和参赛选手在竞赛期间,各显身手、遵守秩序、文明参赛,展现了畜牧技术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5名选手获得“一等奖”、8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2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另外评选出“优秀组织奖”7个、“组织奖”8个,优秀指导老师6名,优秀裁判员3名。来自青岛奥特奶牛良种场的刘锡武同志获得总成绩第一名,赛后省局将为其按程序报请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报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优秀指导老师

总成绩第一名选手 青岛奥特奶牛良种场刘锡武同志

(省畜牧总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