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青岛市选手在全省 “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活动中勇夺桂冠
2020- 09- 25 10: 04: 53 来源: 青岛市畜牧兽医研究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22日-23日,由省畜牧兽医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省“技能兴鲁”家畜(牛)繁殖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潍坊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5只代表队的45名选手参与竞技,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市选送的两名选手刘锡武、鹿明广分获大赛一等奖、三等奖。其中,刘锡武夺得全省第一名,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青岛市畜牧工作站杨培培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青岛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自竞赛活动开展以来,青岛市分级开展了家畜繁殖员技能竞赛选拔活动,通过县级推荐、市级预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推选出3名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的繁殖员代表参赛,并聘请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系统培训。

此次大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进行。理论考试内容涉及家畜生殖生理、家畜遗传育种、人工授精技术等相关理论知识。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分牛冷冻精液质量检查、牛发情鉴定、人工授精、妊娠检查等四部分。活动采取打分制,按照“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全省家畜(牛)繁殖员职业技能竞赛”指南要求,统一标准,统一评判,专家考评。本次技能竞赛实现了促学、促训、促练、促提升,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家畜繁殖人员“学技术、比技能、钻业务、创一流”的精神。

(青岛市畜牧兽医研究所  杨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