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试点“仔猪贷”促进恢复生猪生产
2020- 09- 27 09: 15: 30 来源: 搜猪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记者25日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日前青海省印发《青海省“仔猪贷”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利用“保险+贷款”的金融支持方式,减轻生猪养殖户生产经营压力,加快恢复当地生猪生产。

据了解,“仔猪贷”是指政府出资为养殖户投保贷款保证保险,同时补贴部分仔猪死亡保险保费和贷款贴息补助,银行再对已投保贷款保证保险和仔猪死亡保险的养殖户提供一定额度的贷款支持,从而降低生猪养殖风险和资金压力。

根据《青海省“仔猪贷”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范围内,生猪规模养殖场、合作社、养殖户购置的仔猪将全部纳入“仔猪贷”保险体系。

青海省是我国生猪生产小省,但猪肉产量在该省肉类总产量中的占比超过35%,猪肉产量的增减直接影响到当地农业增加值。

据悉,“仔猪贷”计划于2020年9月至2021年3月、2021年4月至2021年9月分两批扶持青海各类生猪养殖主体购置40万头仔猪。青海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说,到2020年底青海省生猪存栏规模将恢复到70万头。

(来源:搜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