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电子化(便携)出具动物B证和检疫申报实名制试点启动仪式在日照市岚山区顺利举办
2020- 09- 07 11: 19: 30 来源: 省动卫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4日,农业农村部安排我省开展的“全省电子化(便携)出具动物B证和检疫申报实名制试点”启动仪式在日照市岚山区顺利举行。启动仪式由省动物卫生技术中心主任张进林主持,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杜明宏出席启动仪式并作了讲话,日照市政府副市长徐淑利、日照市政协副主席、岚山区委书记来风华、日照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孔凡德、潍坊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主任孟凡东、泰安市畜牧兽医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宣生、日照市岚山区政府副区长王宗志出席了启动仪式,全省5个试点市、县两级分管领导和动物检疫工作负责同志以及日照市岚山区基层动物检疫工作一线的同志近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杜明宏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启动的全省电子化(便携)出具动物B证及检疫申报实名制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有关动物检疫信息化创新工作部署,加快推动动物检疫出证工作向便民化、智慧化转型,深挖全省动物检疫行业创新发展内生动力的一个重要举措。

杜明宏副局长强调,电子化(便携)出具动物B证和产地检疫申报实名制试点,是今年省畜牧兽医局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可以解决当前动物现场检疫后再往返取证的问题,畅通动物检疫工作断点,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规范动物检疫监督管理,也是全省探索建立全链条动物检疫监管模式的一次重要尝试和突破。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试点工作支持力度,不断加强动物检疫信息化服务能力布局和创新推进,持续推进全省动物检疫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启动仪式上,日照市岚山区农业农村局官方兽医出具了全省第一张电子检疫证明。

(省动卫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