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
2021- 01- 26 09: 17: 48 来源: 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25日,省畜牧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处室、单位分别汇报了年度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安排,分管局领导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2020年,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巩固拓展收获大,基础性工作得到新加强,创新性工作打开新局面,协同性工作迈上新层次;建立完善包保联系服务机制,推进落实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强化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齐鲁畜牧”品牌建设,村级动物防疫员管理制度改革、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建设、饲料兽药屠宰分级管理、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无疫省建设等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走在全国前列;畜牧兽医工作在党委政府大格局摆位进一步提升,得到社会各界和产业同仁的广泛肯定。二是攻坚突破见实效,有力克服新冠肺炎不利影响率先实现复工复产;保持非洲猪瘟稳定控制,生猪生产恢复发展提前完成国家下达任务目标,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畜牧兽医工作体系不断完善,新型体制机制加快构建;打造全国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开局起步,为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政策平台。三是自身建设提水平,党建引领更加凸显,党建业务融合互促格局深化完善,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力,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2021年工作的谋划推进落实,为“十四五”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2035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要做到谋划安排好,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切实转变思维,从全国现代畜牧业发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三个大局,把位置找准、把方向缕清、把路径明确,做好“十四五”规划和工作思路的细化梳理。要做到对接争取好,围绕确保重要农副产品供给、突破种业“卡脖子”、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等重大任务,做好对上汇报、左右协调和对下沟通,抢抓机遇、统筹协调、争取支持,推进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提升。要做到转变保障好,推进作风能力效能持续转提,巩固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成果,加快构建工作运行、条件保障新机制,强化重大部署、重要事项、重点工作的资金条件保障,为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工作头绪多、各方面情况调度多、会议活动多,要切实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范,扎实做好近期省领导同志批示办理,强化重点工作盘点谋划,统筹落实各项会议活动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落实。

局领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局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