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办2021年家畜(猪)繁殖员职业技能竞赛
2021- 10- 11 09: 43: 48 来源: 农民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日前,由山东省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青岛市畜牧工作站承办的2021年全市家畜(猪)繁殖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青岛市畜牧工作站举行。各地通过初赛选拔推荐的18名优秀选手参与了此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胶州市、莱西市的3名选手胜出,将代表青岛市参加山东省家畜繁殖员技能竞赛决赛。

竞赛活动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同时设监督委员会和组委会办公室,严格按照竞技比赛规则进行。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题目由职业技能鉴定国家题库农业分库生成,现场技能操作包括种猪常温精液活力检测、种猪常温精液直线前进运动精子数检测、母猪发情鉴定和猪人工输精4项内容。活动按总分得分高低选拔出3名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家畜繁殖员技能竞赛决赛,并邀请青岛农业大学教授按照省级决赛的比赛要求,对全体参赛选手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培训。

职业技能人才是加快推动技术创新,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本次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员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在全市畜牧行业中掀起大学习、大比武的热潮,对于壮大技能人才队伍,激励更多年轻劳动者走技能成才之路,推动青岛市畜牧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郝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