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价格大幅下跌 饲料行业再迎涨价潮
2021- 10- 12 09: 53: 27 来源: 央视财经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能繁母猪大量增加,就意味着生猪的供给也在增加,这就造成了生猪价格大幅下跌。

近期,饲料行业迎来了一波“涨价潮”。多家饲料企业陆续发布涨价通知,每吨价格上涨50元到100元之间。

养殖户庄学权介绍说,去年是养猪利润高的一年,很多中小养殖户在今年都争着养,所以现在存栏量增加很快。

相关数据也显示,我国能繁母猪存栏数在快速回升,由2019年9月底的1913万头增加到今年6月底的4564万头,扩增了2.3倍。能繁母猪大量增加,就意味着生猪的供给也在增加,这就造成了生猪价格大幅下跌。

庄学权告诉记者,往年一头猪出栏需要700斤饲料,今年只多不少。眼下他就有2000头猪到了出栏的时候,现在卖猪亏本,只能继续养着,每天需要消耗更多的饲料,以往每周进一次饲料,今年4月份开始每周要进两次。而目前,不仅玉米的价格居高不下,豆粕价格最近已经创出了历史高位,养殖户的到手价超过了每吨4000元,再叠加各家饲料厂纷纷提价,混合猪饲料每吨提价100元。不少养殖户表示,目前生猪的收购价跌破了成本线,把猪卖掉也亏,养着还是亏。

庄学权告诉记者:“按照今天猪价每斤是6.1-6.2元,我们的养殖成本,最低不低于8.5元,所以我们卖的话,每斤猪肉至少亏2块多,200斤的猪亏400多,如果是200多斤的猪就要亏500元”。

(来源: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