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局动卫处党支部与省动卫中心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 10- 12 10: 10: 22 来源: 动卫处、省动卫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0月9日,省畜牧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杜明宏带领动卫处党支部与省动卫中心第一党支部赴潍坊昌邑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来到山东硕昌农牧有限公司与市县乡三级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基层动物防疫工作情况,听取了各级对畜牧兽医工作的意见建议,解答了人畜共患病防控、“先打后补”等工作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发放了动物防疫法、免疫知识问答、布病预防与净化等宣传材料。

随后,大家赴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历史,追寻红色初心,感悟红色精神,凝聚前行力量。抗战期间,经“渤海走廊”运送了大批棉花、粮食、药品及武器弹药、食盐等战略物资;同时运送黄金达13万两,没有一两丢失或者遗落,保证了根据地党政军民的作战、生产和生活需要,为抗战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持。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真实再现了那段难忘的历史,描绘出了抗日军民奔赴前线、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给大家带来了强大的心灵震撼,许多同志湿润了眼眶。

在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前,同志们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向用生命和鲜血捍卫了“渤海走廊”的496名革命烈士、6130名伤亡群众致敬。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送技术到基层、给群众,帮助企业提升疫病防控能力和生产水平,让大家在学习党史、缅怀烈士的过程中,接受心灵的洗礼,增强了支部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强化了支部间交流学习,促进了党员党性修养提升,搭建了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桥梁。

(动卫处、省动卫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