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10月18日至20日在南京举行
2021- 10- 13 09: 31: 11 来源: 农民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由中国国际商会、德国农业协会和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EuroTierCHINA2021(ETC2021)”,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江苏南京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行。“10+”国家驻华代表、国际知名农业组织,“100+”具有影响力的行业专家,“200+”行业领军人物和青年领袖,“500+”中外农业知名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据德国农业协会中国首席代表张莉介绍,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即汉诺威国际畜牧展中国版。汉诺威国际畜牧展始于1983年,是德国农业协会主办的全球性国际畜牧业展览会。随着我国畜牧业的高速发展,2019年起,德国农业协会带着会员和追随者来到中国,搭建畜牧业国际交流平台,已成功举办两届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本届展览会以“畅通循环、对接产销、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突出种养结合理念,内容涵盖猪、牛、羊、家禽、水产等全畜种以及从播种、收获到存储的全产业链农牧设备和农场投入等,展示农牧业最前沿创新技术与成果。

本届展览会继续获得德国联邦食品及农业部(BMEL)大力支持,活动现场设立德国官方展团,届时,众多德国知名农牧企业负责人、代表将出席展览会,促进中德两国畜牧业交流融合与贸易合作。除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外,中德农业青年领袖大会和农业未来·国际合作发展大会也将同期举办。

中德农业青年领袖大会由“中德青年农业实用人才项目”发起,项目已实施6年,超过140家中德农业企业、农场及研究机构的人员参与其中。大会将集结中德农牧行业知名的青年企业家、经济学者,历届中德青年农业实用人才项目选拔出的杰出青年,共同探讨中国农业和农村发展的新路径、新技术、新模式。

农业未来·国际合作发展大会将邀请德国、荷兰、西班牙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代表,百余家中外农牧知名企业代表以及农业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农业最新政策方针、行业动态、市场需求、国际贸易等话题开展多边、多元、多层次的高端对话与深度探讨,以环球视角探索农业未来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图景。

(李晓晨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陈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