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2021年聊城市粮改饲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高唐县召开
2021- 10- 14 12: 44: 17 来源: 聊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0月13日,2021年聊城市粮改饲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高唐县召开。高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怀恒参加现场观摩并致辞,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秦光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畜牧科负责人何飞主持。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中心,粮改饲项目工作分管领导,业务科(站)长,部分2021年年度粮改饲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市局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参会,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山东羊之源牧业有限公司,参观了山东爱军秸秆饲料有限公司收贮现场,查看了山东荣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收贮基地,了解了高唐县2021年粮改饲项目实施经验和特色做法。观摩结束后,各县(市、区)依次简要汇报了2021年粮改饲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部分项目承担主体交流了收储经验,秦光利主任对2021年粮改饲项目实施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要严格规范实施粮改饲项目,各项目县进一步提高对粮改饲项目的重视程度,把当前玉米青贮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专人负责,落实有关措施,做到组织推进到位、情况调度到位、管理服务到位,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收贮任务。

会议强调,面对今年全市降水偏多的实际,要积极应对洪涝灾害,做好青贮技术指导,抓紧抢排积水,提高收贮质量,做到应收尽收、能收尽收、能贮尽贮。同时,有条件的县要指导扩大越冬料作物如饲用大麦、饲用黑麦的种植面积,做好明年春季青饲和青贮饲草料生产,弥补青贮玉米收获产量不足导致的青贮饲料供应缺口。

会议要求,各项目县要做好项目后期管理,对上年度省级绩效考评反馈的问题坚决抓好整改,避免今年出现类似问题。同时,项目实施完成后要抓紧协调财政部门兑付项目补贴资金,充分发挥粮改饲项目补助资金的作用,为项目实施企业带来实惠,并助力圆满完成本年度粮改饲项目目标任务。

(聊城市农业农村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