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局理论调研组到冠县调研牛羊产业转型升级和无疫省建设工作
2021- 10- 14 11: 01: 19 来源: 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0月13日,局理论调研组一行7人在总兽医师张乃清带领下,到聊城市冠县调研牛羊产业转型升级和无疫省建设工作。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同章,冠县县长张志刚、副县长吴景博等陪同参与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达冠县穆德事业有限公司(肉羊屠宰场)进行现场调研,调研组参观了肉羊屠宰流水线、了解肉羊养殖屠宰产业发展情况、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随后,调研组到冠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实验室调研实验室硬件实施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到东古城镇畜牧兽医站调研基层工作站标准化建设提升情况,到市农业农村局现场查看了无疫省建设资料准备情况。

调研组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省市县三级座谈会,聊城市和冠县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牛羊集中屠宰和无疫省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就牛羊集中屠宰、无疫省建设、牛羊产业转型升级、畜产品质量保障等与市县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张乃清总师指出聊城市、冠县总体工作不错,摸索出了很多经验,有很好的典型案例,但也要在细节方面多下功夫,争取做成样板。下步,一是做好牛羊产业转型升级,在做大做强产业链上发力,着力“连链、补链、强链”;二是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价值,创造品牌效益。三是加强无疫省建设,强整体、重细节,聚焦疫病风险点把控,增强监管;加强宣传和培训,提高畜牧从业者知法守法意识,切实提升无疫省建设水平。

局办公室、畜牧处、动卫处、质监处、屠管处有关理论调研组成员,动卫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局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