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1-0083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1-10-15 有效性:

省疫控中心举办2021年全省兽医流行病学技术培训班
2021- 10- 15 14: 56: 28 来源: 省疫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0月11日至14日,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在济南举办2021年全省兽医流行病学培训班,是中心党总支和第一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为主旨举办的一次培训,也是中心连续11年开展的兽医流行病学专题业务技术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全省兽医流行病学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技能,拓宽基层流行病学工作技术人员工作视野,增强监测数据的分析和运用,为动物疫病科学防控、疫情预警预判提供理论支撑、技术支持,用精湛的专业技术来更好的服务于畜牧业、公共卫生等行业,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和人类公共卫生安全。全省16个地市、17个国家动物疫情测报站的疫控系统负责人和流行病学调查技术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王幼明研究员、朱琳助理研究员、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刘林青博士、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寇增强研究员、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陈峰兽医师、武汉至为科技有限公司李维阳工程师在兽医流行病学调查与研究概述、动物疫病监测与应用、流行病学调查在国外口蹄疫疫情防控中的应用、炭疽疫情现场调查与处置、兽医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实例分析以及山东智慧畜牧业务平台运用等方面进行授课。各位专家的授课既有整体工作的高度,又有技术研究的深度,还有工作视野的广度。培训人员认真听课,积极交流,深入讨论,营造了热烈的课堂气氛,学习效果显著。

在省畜牧兽医局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多年来的持续培训和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的大力支持,我省兽医流行病学技术培训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各地市技术人员的逐年进步也得到了授课专家和同行的认可和好评。本次兽医流行病学培训班,紧紧围绕“强化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调技术的提升”主题,进一步推动兽医流行病学调查的实践,拓展全省专业技术人员与业内专家之间更多的交流学习、深入讨论,以兽医流行病学当今前沿的专业技术和研究成果来解决流调工作实践中的“疑难杂症”,对于全省流调技术水平提升以及动物疫病监测、疫情预警预判等方面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研究中心  王幼明研究员

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研究中心  朱琳助理研究员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刘林青博士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寇增强研究员

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 陈峰兽医师

武汉至为科技有限公司 李维阳工程师

(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