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1-0083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1-10-15 有效性:

推进电子出证 保障禽蛋安全
2021- 10- 15 15: 39: 42 来源: 省畜安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0月14日,省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邵兵主任带队,省局质监处翟国栋副处长、省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李俊玲副主任、李会荣科长和济南市农业农村局王庆科长一行,赴临清市调研禽蛋合格证的使用情况。聊城市农业农村局董霞四级调研员、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秦光利主任,临清市农业农村局王超副局长、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戴莉主任等陪同参与了调研。

禽蛋电子合格证是省局推广鲜鸡蛋“双证制”后的又一项新举措,利用省畜牧兽医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开具禽蛋电子合格证,进一步强化了产品的可追溯性,有效保障了产品的质量安全。 聊城市蛋鸡存栏量较大,目前在省畜牧兽医综合监管服务平台注册206家蛋鸡养殖主体,截止10月13日,已开具电子合格证3.53万张,附带合格证的鸡蛋产品1504.76吨。其中临清市注册175家蛋鸡养殖主体,开具合格证1.17万张,附带合格证的鸡蛋产品706.28吨,占聊城市出证鸡蛋的近47%。

调研组一行走进3家蛋鸡养殖场户,了解电子合格证的使用、畜牧兽医综合监管服务平台操作及电子出证系统的配套情况。随后在蛋鸡存栏量较大的尚店镇,与聊城市、临清市和尚店镇相关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人员、部分蛋鸡养殖户代表进行了座谈。大家介绍了电子合格证的推广使用情况,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改进的建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济南市农业农村局王庆科长也将济南市的经验做法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通过这次调研,对鸡蛋电子合格证的推广和使用情况、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入了解和思考。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不断推进禽蛋电子合格证使用,全力维护禽蛋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省畜安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