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1-008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1-10-15 有效性:

省畜安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参观省廉政教育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2021- 10- 15 16: 30: 08 来源: 省畜安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要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的规定,结合中心党支部活动计划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10月15日上午,山东省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山东省廉政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畜安中心党总支书记邵兵同志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省畜安中心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序厅、主展厅、宣誓厅、专题展厅和主题展厅。展览以党的纪律建设为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以党在不同时期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事件为依托,通过浏览图文、视频等方式,系统展示了我们党诞生以来不断加强纪律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光辉历程。重点学习了山东省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明法,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特别是入刑人员的忏悔手稿字字惊心,忏悔视频句句戳心,教育短片让大家为之震惊,更为之警醒,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在宣誓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参观学习,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廉政教育活动为契机,牢记“前车之鉴”,夯实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打造畜安行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畜安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