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建俊同志赴淄博潍坊调研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打造情况
2021- 11- 12 14: 09: 35 来源: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潍坊市农业农村局、省畜牧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10日-11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俊一行,赴淄博、潍坊调研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打造工作,了解畜牧业稳产保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重点任务推进情况。

在位于淄博市高青县的得益乳业第二牧场,唐建俊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询问奶牛存栏、品系、繁育、产奶量以及牛奶加工、运输、销售等情况,在参观车间近距离察看挤奶设施设备等情况,对得益乳业多年来专注低温奶领域,形成种、养、加配送全链条自控的经营模式,打造从源头牧场到百姓餐桌的全程“生态产业链”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对得益农牧小镇高标准建设、高起点定位,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牧业、观光旅游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小镇建设发展前景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在淄博高青的纽澜地何牛食品有限公司,唐建俊一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察看了实时视频监控,听取了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高青黑牛扩繁生产以及企业发展情况。对纽澜地用最短的时间,实现肉牛行业“全产业链+全国冷鲜供应链+高端牛肉品牌+黑牛特色产业园区”的四位一体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鼓励企业不断探索农业产业化、品牌化、数字化发展路径,努力将纽澜地模式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

 

唐建俊在调研现场指出,近年来淄博市大力推动畜牧业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明显。他强调,要积极发挥得益乳业、纽澜地等龙头企业的现代化、集约化、品牌化引领优势,加快全市畜牧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打造全国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做出新贡献。

在潍坊市,唐建俊一行先后来到山东胜伟牧业有限公司、潍坊优然牧业(滨海)牧场、潍坊丰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潍坊民和食品有限公司、新六农牧智能化养殖项目、南洋鸿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醴泉畜牧兽医站、正大集团360万只蛋鸡项目、潍坊和盛园食品有限公司、潍坊普兰特汉种羊有限公司和合力牧业,实地了解当地生猪牛羊及奶业生产、粪污资源化利用、智慧畜牧业发展、畜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唐建俊指出,潍坊市现代畜牧业基础优势明显,创造出许多经验做法。近年来,潍坊市畜牧部门大力推动畜牧业提档升级,助力打造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他强调,潍坊应进一步做好畜牧业平台建设、现代畜牧装备、产业融合发展等文章,加大典型培育、注重经验总结,力争在山东打造全国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做表率。

 

淄博市副市长贾刚、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孙学礼、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主任尹鹏等参加了在淄博的调研活动。潍坊市市长刘运、副市长马清民、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局长常祖领、市畜牧业发展中心主任孟凡东、二级调研员赵学新等参加了在潍坊的调研活动。省畜牧局畜牧处李流航、规财处孙涛参加调研。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潍坊市农业农村局、省畜牧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