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98Q/2021-0099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1-11-25 有效性:

省畜牧局组织召开金融服务畜牧兽医行业座谈会
2021- 11- 25 16: 16: 48 来源: 省局规划财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破解畜牧业发展的资金困扰问题,省畜牧兽医局组织开展“金融服务畜牧业,助力乡村振兴”对接座谈会,推进金融机构与行业协会、畜牧企业等深入对接,加强金融服务畜牧业工作,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工商银行济南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就普惠金融产品、信贷优惠政策等作了详细介绍,表示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措施办法,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提供更加适合的金融产品,更大力度支持我省畜牧业现代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省畜牧协会、省饲料行业协会、山东健康肉产业联合会、省兽医协会、省蜂业协会、省畜牧经济研究会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行业协会情况,对金融支持产业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山东和康源集团、和美华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池农牧科技集团等企业财务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融资需求,并与工商银行南辛支行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孙涛同志介绍了山东畜牧业发展总体情况、近年来我省金融支持畜牧业发展工作等情况,提出各行业协会要从更好服务行业企业的角度出发,积极牵线搭桥,促进银企对接,为行业发展提出更多政策和金融服务;银行金融机构要找准突破口,加快推进土地经营权、畜禽活体、养殖圈舍、大型机械、保险保单等抵质押贷款工作,盘活畜牧业资产,为现代畜牧业强省建设增添力量。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协调服务,加快破解畜牧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全国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建设。

(规划财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