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东营综合保税区:优化服务保障,高效承接省级事权
2021- 11- 25 09: 46: 31 来源: 东营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畜牧行政许可事项高效审批,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实施部分省级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省政府令第333号),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将部分省级权力事项调整由国家级开发区实施,东营综合保税区共计承接包括“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兽药生产许可证核发”在内的10项省级权力事项。

为确保各项省级事权“接得住”、“管得好”、“用得足”,东营综合保税区第一时间做好实施清单认领及发布工作,修订优化相关事项服务办理流程,梳理编制办事指南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加强人员配置和业务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办事企业提供信息咨询、线上审核、手续帮办等服务,最大程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针对区内企业办理饲料生产许可的需求,东营综合保税区积极组织业务培训2次,邀请各级专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6次,目前已协助2家企业通过省级验收,顺利取得了饲料生产许可证,将办理时间压缩三分之一,使政策红利真正惠及企业。同时,依法履行对相关事项的管理职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规范区内企业生产经营秩序。

下一步,东营综合保税区将扎实推进省级事权承接工作,严格审批监管、主动靠前服务,推动下放事项承接无缝隙、落实高效能,以服务实效促进企业蓬勃发展,进一步激发综保区体制机制创新和改革发展的新活力。

(东营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