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肉羊养殖及产后加工技术专题培训会在野店镇举行
2021- 11- 26 10: 49: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提升蒙阴县肉羊养殖及产后加工技术水平,2021年11月23日,山东省羊产业技术体系产后加工岗位、临沂综合试验站、蒙阴县畜牧发展促进中心及蒙阴县野店镇人民政府在野店镇政府联合举办蒙阴县肉羊养殖及产后加工技术专题培训会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会议邀请了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及山东省羊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作专题报告。蒙阴县肉羊养殖场(户)和野店镇驻村第一书记等共计103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开班仪式上,蒙阴县主办方代表向专家与参会代表们介绍了蒙阴县肉羊产业发展概况及产业相关科研推广示范情况;国家肉羊产业体系及省羊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简要介绍了各团队主要从事工作;并在开班仪式的最后向参会的养殖大户进行授书仪式。

在专题培训阶段,王建民教授从良种繁育、饲养管理、饲料加工和卫生保健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规模化养羊新技术;王玉茂研究员从羊的生理及消化特点、预防羊群疫病的五大措施及几种常发的传染病、寄生虫病、醉酒症等方面介绍了规模化羊场疾病1+1防控新技术;王维婷研究员从肉羊宰前管理技术、屠宰对肉质的影响、宰后羊肉品质控制技术、羊肉分割分级技术及冷鲜羊肉保鲜包装材料开发等方面介绍了肉羊屠宰加工及羊肉品质控制技术。专家们的讲座紧密结合当前肉羊养殖现状,以解决蒙阴县肉羊养殖场(户)的技术需求为导向,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了广大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行,是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新农业新农民技能提升培训行动的具体落实,不仅帮助肉羊养殖技术人员掌握了规模化肉羊养殖、加工全产业链关键技术,而且对促进蒙阴县肉羊产业规模化、生态化、标准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省羊产业技术体系临沂综合试验站  杨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