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济宁市召开生猪“保险+期货”暨生猪稳产保供座谈会
2021- 11- 29 10: 36: 59 来源: 济宁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暂行)》、省畜牧兽医局等7部门《关于完善调控机制促进生猪产业现代化的若干措施》和市政府于永生市长批示精神,促进我市生猪产业健康发展,11月26日,济宁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召开生猪“保险+期货”暨生猪稳产保供座谈会。中心主任陈夫靖同志、总兽医师马云省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山东省农担公司济宁管理中心总经理仝义泉,太平洋保险济宁分公司副总经理于春景、农险经理张圣军,鲁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樊凡、业务经理李浩然,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生猪研究员田甜、高鹏,济宁天歌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海坡,梁山县丰泽利养猪场总经理吴根勤,梁山友邦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宪强,曲阜双佳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琪,山东蓝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厚海,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如何通过“保险+期货”模式,规避生猪价格波动给产业链带来风险,避免猪价下跌导致养殖户收益受损,解决养殖户后顾之忧,有效缓冲生猪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针对性极强的意见建议。

下步,畜牧部门将根据座谈会达成的共识,进一步修改完善《济宁市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按程序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为推进我市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济宁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