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聊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国家统计局聊城调查队开展全市生猪恢复生产统计调查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2021- 12- 01 10: 35: 14 来源: 聊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021年11月30日,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古希良、国家统计局聊城调查队四级调研员曹广军带领有关科室工作人员赶赴茌平区开展了全市生猪恢复生产统计调查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现场调研了当前生猪养殖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督导组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茌平区明杰畜禽养殖场、茌平区福达康养殖有限公司、茌平区庞西路养殖场、茌平区鑫胜养殖场、茌平区福源养殖专业合作社、茌平区振勇养殖场、茌平区万沣牧业有限公司,经与养殖场户沟通,了解到近期生猪出栏价格逐步回升,以目前成本核算养殖小有盈余,养殖场户补栏积极性明显提高。

经与茌平区农业农村局、冯官屯镇工作人员及部分养殖场户代表座谈交流,茌平区当前尚未完成今年生猪存栏任务的主要原因是个别大型规模养殖场尚未纳入统计范围,下一步县级农业农村、统计部门重点梳理汇总规上养殖场信息进行对接比对,力争全部纳入统计范围。

督导组要求,县级农业农村、国家统计调查部门要切实加强沟通对接,农业部门要及时将生猪规模养殖情况通报给当地统计调查部门,积极配合统计调查部门开展工作,统计调查部门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弄虚作假,严格按照统计法要求开展数据统计,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反映县里工作成绩。

督导组一行还到茌平区双运獭兔养殖合作社进行了调研,对下一步小宗畜种及特种养殖动物统计调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志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宗军,区统计局局长姜华,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廷等陪同活动。

(聊城市农业农村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