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嘉祥县种羊场顺利通过国家肉羊核心育种场现场核验
2021- 12- 10 15: 27: 18 来源: 济宁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2月9日—10日,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领导小组专家一行3人,在省畜牧总站副站长刘展生、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夫靖、副主任程功库陪同下,对嘉祥县种羊场申报的国家肉羊核心育种场资质进行现场核验。嘉祥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振华,县畜牧中心主任李冬丽等陪同。

专家组现场抽取羊只进行系谱检查及生产性能测定记录查询,查验小尾寒羊饲养数量及种群结构,逐项查阅资料,座谈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专家组组长新疆农垦科学院副院长周平对嘉祥县种羊场的育种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羊群质量、环境卫生、种群数量都达到规定要求,种群结构合理,系谱档案、生产记录完整清晰,达到国家肉羊核心育种场标准,顺利通过现场验收。同时指出嘉祥种羊场作为国家重点推广的优良地方绵羊品种—小尾寒羊的保种场,下步工作中,要发挥小尾寒羊的核心育种优势,做大做强小尾寒羊产业。

(济宁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