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聊城市临清润林牧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现场核验
2021- 12- 13 09: 26: 17 来源: 聊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2月10日-11日, 按照《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关于开展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遴选和核验工作的通知》(农种品函〔2021〕6号)和《关于协助做好2021年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遴选和核验现场审核工作的通知》(畜种办〔2021〕2号)要求,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新疆农垦科学院副院长周平、辽宁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术环、甘肃省畜牧总站研究员杨杜录等三位专家,来我市对临清润林牧业有限公司进行国家羊核心育种场核验现场审核工作。

专家组通过现场核查、测量比对、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汇报、问询讨论和现场评分的方式,对临清润林牧业有限公司国家羊核心育种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核验,一致认为临清润林牧业有限公司国家羊核心育种场基本条件健全,种群及选育目标完成情况较好,疫病净化工作突出,档案管理规范,具备国家级核心育种场的各项软硬件条件,较好的完成了湖羊良种登记、品种选育等各项育种工作,并具备了一定的自主育种创新能力;符合国家核心育种场条件,顺利通过现场核验。

临清润林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占地面积320亩,注册资金3800万元,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现有员工127人。公司建有标准化羊舍70栋7万平方米;建有年产3万吨饲料加工车间、年产10万吨粪污有机肥发酵处理加工厂。公司于2021年12月7日成功创建全国首批非免疫无布鲁氏菌病小区,是农业农村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农业部认定的第一批国家肉羊核心育种场、山东省湖羊、鲁西黑头羊、大尾寒羊原种羊场、国家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山东省首批牛羊布病净化场、国家级大尾寒羊保种场、山东省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山东省智慧畜牧业应用基地”。目前,公司存栏湖羊4.2万只。

山东省畜牧总站站长曲绪仙,副站长刘展生,畜牧师刘刚,山东农业大学二级教授王建民,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古希良,聊城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秦光利,聊城市农业农村局畜牧科科长何飞,临清市政府党组成员淳悦忠、临清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永志等参加活动。

(聊城市农业农村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