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青岛市畜牧工作站2021年畜牧科技讲堂圆满收官
2021- 12- 16 17: 22: 20 来源: 青岛市畜牧工作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青岛市畜牧工作站今年第17期“科技讲堂”在站五楼学术厅圆满落幕。本期“科技讲堂”邀请了山东大学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禄山教授,针对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以“农牧业生物废弃物绿色高温好氧固态发酵工艺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并通过“鲁牧云课堂”青岛专栏进行线上直播,与广大养殖场户开启了线上互动交流。

报告结合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和现场粪污发酵的实际情况,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国家政策、养殖场处理现状、生产解决方案、粪污处理模式的经济效益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既有宏观层面国家政策的解读,又有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内容丰富,贴近生产,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在线培训人数超过360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科技讲堂”是市畜牧工作站为推进畜牧科技创新,提升畜牧科技工作者和基层技术骨干专业技术能力而打造的学习平台,特别是自去年疫情爆发后同步开启了“云课堂”直播模式,扩大了受众面,期间还创新开办了“田间地头”和会场直播模式,讲述内容涉及畜牧业生产新技术、新模式、畜禽生产高质量发展“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以及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等广大养殖户关心关注的领域。今年以来市畜牧工作站共举办了“科技讲堂”17期,线上线下共培训畜牧科技推广人员和养殖场户技术人员7000余人次。

今后,市畜牧工作站将继续把“科技讲堂”打造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平台,针对社会上热点、焦点问题和畜禽养殖过程中的技术瓶颈问题,邀请行业专家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培训,使畜牧科技更加贴近需求、贴近生产、贴近农民。

(青岛市畜牧工作站  供稿)

编辑: 檀学进、刘宗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