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日照市举办全市官方兽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 12- 17 09: 54: 35 来源: 日照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2月15日,日照市举办全市官方兽医能力提升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官方兽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适应新形势动物卫生工作。培训班邀请了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于相发作《明法纪、守底线,清白干净谱写干事创业新篇章》主题廉政培训,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辛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有关专家对《动物防疫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对动物卫生、畜牧业生产管理服务、畜牧业绿色发展高效生产技术等进行了讲解,武汉至为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对动物检疫信息系统使用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畜牧兽医)部门不断创新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思路举措,在无疫省建设、检疫电子出证、标准化报检点建设、产地屠宰检疫、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突破,同时也应清醒的看到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社会各界对畜产品安全的关注度和期望值越来越高,监管工作难度加大、责任加重。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全面提高全市官方兽医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一要强化培训工作。分层次、分阶段搞好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整体水平。二要强化担当意识。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按照职责要求和上级部署,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三要强化作风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作风能力建设,建设一支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干部队伍,推动全市畜牧兽医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乡村振兴。

各区县农业农村(畜牧兽医)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县级负责动物检疫工作科室负责同志,全市从事检疫工作的官方兽医,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日照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