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全国畜禽屠宰质量标准创新中心参加ISO/TC34/SC6第25届年度会议
2021- 12- 24 15: 10: 50 来源: 全国畜禽屠宰质量标准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2月16日-17日,全国畜禽屠宰质量创新中心参加了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肉禽蛋鱼及其制品分委员会(ISO/TC34/SC6)第25届年会。会议由ISO/TC34/SC6主席、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周光宏主持,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瑞典、蒙古国、巴基斯坦等29个正式成员国专家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zoom视频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秘书处工作报告,听取了各工作组国际标准新项目提案情况介绍,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创新中心牵头申报的《鸡屠宰操作规程》新项目,由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南京农业大学王鹏教授作了项目提案背景、立项必要性以及目的意义等情况汇报,并回答了各国专家的提问。下步,创新中心将重点对接农业农村部,做好与各国专家的沟通协调工作,尽快完成《鸡屠宰操作规程》国际标准项目立项工作。同时,动员更多的外国专家参与该项目的制定,并以此为契机,更多地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全面扩大创新中心国内国际影响力。

(全国畜禽屠宰质量标准创新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