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青岛市畜牧工作站蛋鸡健康养殖减抗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入选市专家工作站
2021- 12- 29 16: 10: 27 来源: 青岛市畜牧工作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1年青岛市专家工作站名单,其中市畜牧工作站蛋鸡健康养殖减抗技术试验示范基地——青岛市山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为市首家蛋鸡健康养殖专家工作站。

青岛山美生态养殖公司是一家拥有智能化养殖环境控制系统的现代集约化蛋鸡养殖场,年产鸡蛋约1500吨。前期,为了将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引向养殖生产一线,市畜牧工作站联合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高新企业,在青岛市山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共同建立了畜禽健康养殖技术联合创新示范中心,目前已入驻来自省农科院、山东农大、中科院、中国海大、青岛农大等泰山学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等专家10人,合作开展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省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等试验研究,授权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11项。依托青岛市农业基础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积极为基地引入益生菌现场发酵、噬菌体环境消毒、科学诊断、精准用药等先进技术,使该基地健康养殖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不仅养殖环境优美,所产鸡蛋也品质优良。

        下一步,市畜牧工作站将以蛋鸡健康养殖专家工作站成立为契机,紧密联合科研院所、高新企业、养殖基地,促进产、学、研、推、用深度结合,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同时以畜禽健康养殖为主线,开展重大疫病监测预警、绿色保健品创制、高附加值或特色产品开发、种养结合、健康养殖减抗技术相关试验示范与技术推广工作,促进畜牧业高质高效,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打造青岛市畜牧业“齐鲁样板”,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青岛市畜牧工作站  白光烨  郝小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