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济宁市成功举办全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
2021- 12- 07 17: 25: 23 来源: 济宁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2月7日,济宁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在汶上县成功举办全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现场会。演练由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卢庆颖同志主持,汶上县副县长裴艳昌同志致辞,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副指挥长、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夫靖同志作总结讲话。

应急演练现场,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与汶上县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参与演练人员,按照《济宁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规定,模拟演练了疫情报告与前期处置、疫病临床鉴定、病样采集和送检、应急预案启动、封锁、消毒、无害化处理、紧急免疫、疫情普查等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整个演练过程,指挥调度井然有序,工作人员配合密切,各个环节衔接紧密,处置措施得当有力,体现了我市应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应急处置水平。

此次演练,邀请了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畜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长现场观摩。

陈夫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演练检验了我市重大动物疫情应急体系、应急反应机制和应急处置制度,锻炼了队伍,提高了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理能力。各县市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做足应急准备,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重大动物疫情,确保在突发重大动物疫情时,能够及时、果断、有序地控制和扑灭突发疫情。

(济宁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