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兽医协会成立 助推兽医事业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2021- 04- 12 09: 01: 16 来源: 山东省兽医协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021年4月7日下午,山东省兽医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来自全省兽医行业的300名代表齐聚泉城。中国工程院、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中国兽医协会、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山东省畜牧协会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成立大会。山东省副省长曾赞荣发来贺信。

开幕式上,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江峰副处长宣读了成立大会批复,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李云岗研究员对协会的筹备工作进行汇报。

大会选举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沈志强董事长为山东省兽医协会第一届会长,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田夫林研究员等8人为副会长,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单虎院长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农业大学刘思当教授为本届代表大会监事长。

本次代表大会还讨论通过了协会《章程》、并发布了山东省兽医协会会徽。在随后举行的山东省兽医协会第一届一次理事会议上,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协会工作的相关事项。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刘凤军作为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对协会的成立予以肯定,并期望协会能更好地为山东畜牧事业的发展提供力量,山东省畜牧协会副秘书长翟桂玉作为兄弟协会代表对山东省兽医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最后,本次大会特邀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兽医协会会长陈焕春做了《非洲猪瘟等主要猪病流行现状及防控策略》的专题报告。

山东省兽医协会由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山东农业大学等9家高校院所和兽医领军企业发起,会员覆盖我省畜牧兽医高校院所、中坚企业、知名兽医专家学者以及专业技术、生产经营骨干人员等。山东省兽医协会在协助政府加强和改善兽医行业管理,保障养殖场安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代表大会会期两天,4月8日新成立的检测分会、宠物产业兽医分会、中兽医分会分会还各自举行了分会成立大会,三大分会的成立为山东省兽医协会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云岗 贾珂)